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漳河清明祭扫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9 17:04: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参观漳河展览馆。记者安从斌摄

现场讲解先烈们的先进事迹。记者安从斌摄

重温入党誓词。记者安从斌摄

缅怀先烈 为先烈献花。记者安从斌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从斌 通讯员胡环)清明前夕,湖北漳河工程管理局、湖北漳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志愿者,来到荆门漳河水库观音寺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感恩母亲河”祭扫公益活动。

  3月27日上午8时,60多名志愿者准时在漳河游客中心旅游码头集合,志愿者们首先乘船到达李家洲大坝,参观漳河展览馆,观看漳河纪录片,回顾建设漳河水库的历史。讲解员生动、形象的介绍了每一件展品的历史背景和故事。纪念雕塑、历史照片等遗迹让志愿者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那段血泪的历史,接受了一次崇高的精神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随后,志愿者们又乘船来到漳河水库观音寺烈士陵园。山水秀丽,林木葱郁,这里长眠着159位烈士的忠魂。观音寺烈士陵园于1960年5为纪念修建漳河水库而牺牲的民工、干部所建。1959年3月29日,漳河水库观音寺大坝工地发生塌桥重大事故,落水民工571人,因天黑,大坝党委果断下令点燃工棚照明进行抢救。最后,412人脱险,不幸牺牲159人。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在清扫烈士陵园之后,列队站立在烈士丰碑前,静听主持人的追忆,默默哀悼并献上花束以寄哀思。雪白的花朵,象征着烈士们纯洁的心灵和崇高的品质,也寄托着志愿者们深深的哀思和无限的敬仰。

  在烈士丰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新党员在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老党员们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铭记当初自己的郑重承诺,塑造优秀的党员形象。

  湖北漳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先望告诉记者:“吃水不忘挖井人,如今的我们,无法和先烈们一样肩挑背扛修筑水库,无法体味先辈们历时8年建成中国第八大人工水库时的的英雄豪迈,但是我们将继续肩负起保护明珠,呵护母亲河的责任。我们将继承先辈遗志,对历史负责,尽己所能,保护好漳河这颗璀璨的明珠”!

  据资料统计,漳河水库八年大施工期间,共上民工67.5万人,其中高峰期就有13万人之多。那时土法上马,施工条件十分艰苦,但参建人员却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同心协力,日夜苦战,硬是用手挖,用车拉,用肩扛,筑起了轩然高耸的拦河土坝,建造了浩瀚无比的人工湖泊,把昔日的水袋子变成了幸福田,使过去的旱包子成为了米粮仓。

  如今的漳河,在几代漳河人的共同努力下,已是山山卷翠,岛岛飘香,湖光山色,诗画如锦,成为了文明全国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AAAA旅游景区,被人们誉为荆楚大地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