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志愿者坚持节假日开展宣传保护汉江母亲河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2 15:04: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德声) 4月30日下午 ,襄阳市环境保护协会(绿色汉江)第五小分队的多名志愿者,组织襄阳五中高二年级28班的学生和家长70多人,打着“养汉水气韵  展青春风采”的横幅来到汉江襄阳市月亮湾公园江边,共同开展“关爱水资源  保护母亲河”的环保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襄阳市环境保护协会负责人(民间河库长)运建立为同学们及家长等讲解了汉江的概况和《襄阳市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她鼓励同学们将来无论在哪里工作,都不要忘了家乡的这条母亲河。要求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们,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要强化环境保护意识,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短暂的经济利益。有了绿水青山,才有金山银山。大家都要爱家乡、爱汉江、爱身边的河流环境,保护饮水源,珍惜汉江水。每一个人,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影响身边的人 ,宣传身边的人,人人做环保,环境才会更美好!

活动现场宣誓。通讯员供图

发放资料。通讯员供图

宣传环保。通讯员供图

  运建立演讲宣传即将结束时, 大家齐颂绿色汉江自编的《护水谣》和《减塑歌》,运建立带领大家进行了环保宣誓: 生命只有一次,地球只有一个,地球是我家,保护地球靠大家。关爱水资源,保护母亲河…人人做环保,环境更美好!

  演讲宣传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参加活动的发放环境保护条例宣传册数十本。接着,参加活动的70多名学生及家长,在绿色汉江环保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块顺着襄江大堤向长虹大桥方向步行巡护,保护宣传母亲河。他们边捡拾垃圾、边做宣传工作、边巡查个别违规的人。学生们主动对个别游泳者(规定一级饮水源区域不准游泳)喊话,劝阻了在一级饮水源游泳的几位市民。

  据悉,绿色汉江环境保护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旨在让更多的人参加到保护母亲河的队伍中来,他们坚持利用节假日分批次组织活动。一位学生家长高兴地说,今天听了志愿者的环保宣传,学习增长了不少环境保护见识呢!这样的有意义的保护母亲河活动,我以后还要多参加,保护水资源行动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