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钟祥:两只“油耗子” 半夜偷油“吃” 出不来

发布时间:2018-05-23 10:01: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龙)一夜之间三辆挖机油箱盖被撬,油箱里的油被一盗而空,司机反应强烈,钟祥警方连续奋战90余小时,抓获两只“油耗子”,破获盗窃货车、挖机柴油案件5起。

抓捕现场。通讯员供图

  夜间,大部分人都停下手头的工作,进入休息时间,可有两个人却驾车忙碌了,等他们离开的第二天,官庄湖农场某合作社发现三辆挖机的油箱盖被撬,油箱内柴油被盗,损失价值达3000余元。2018年5月7日,钟祥市公安局官庄湖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司机你一言我一语激动的描述着早上来看到的情景,“我早上来准备开挖机准备工作,结果发现油箱盖是打开的,边上还漏有油迹……”

  通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民警大胆确定,嫌疑趁夜间无人时下手,由于夜间现场并无清晰的视频资料可供调查,办案民警决定另辟蹊径,从合作社周边及沿线着手,调取了周边大量视频资料进行筛查,终于发现,两名嫌疑人作案时,开着一辆面包车停在被盗车辆不远处,将输油管插入目标油箱,使用电子抽油泵进行盗油,得手后快速驾车离开。获取了涉案车辆这一重要线索后,办案民警扩大视频搜索范围,围绕涉案车辆进行追踪,确定了嫌疑面包车的车牌号。民警随即采取以车查人的方式展开追查,相继周边几个乡镇进行摸排,并在重点路段开展设卡盘查,但始终未发现嫌疑车辆踪迹。

  难道涉案车辆使用的是套牌?办案民警一边围绕车牌展开调查,一边继续查找涉案车辆,5月11日23时许,钟祥城区视频监控发现嫌疑面包车的踪迹,官庄湖派出所立即请求刑侦大队支援,对车辆进行视频追踪,同时开展布控抓捕工作,经过连续4个小时的追踪,发现嫌疑车辆朝城北方向行驶,行驶一段时间后,面包车突然停靠在路边,民警抓住时机,迅速上前将毫无防备的靳某、张某二人抓获,上演了现实版的“老鼠偷油吃,上灯台,下不来”。

  民警打开车门,一股浓烈的柴油味扑面而来,随即发现车内所有的塑料壶中均装满柴油,经讯问,靳某、张某交代刚刚从九里一工地盗窃了一辆推土机的柴油准备返回丰乐家中,却被抓个正着,同时交代了2018年3月以来在钟祥城区、官庄湖等地盗窃货车、挖机柴油5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靳某、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