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樊城区举行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文艺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18:20: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张沛)6月15日,由樊城区纪委监委、樊城区委宣传部主办,清河口街道办事处承办的以“抓党风廉政建设 抓干部作风落实 促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樊城区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教育月廉政文艺展演在襄阳市豫剧院举行。

开场舞蹈《不忘初心》。记者 刘涛 摄

演讲《传承好家风逐梦新时代》。记者 刘涛 摄

小品《投其所好》。记者 刘涛 摄

小品《王老汉搬家》。记者 刘涛 摄

相声《望夫成龙》。记者 刘涛 摄

群口快板《夸夸社区新气象》。记者 刘涛 摄

相关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记者 刘涛 摄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呈现演出效果,整场节目的参演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精心打磨。整台汇演共有舞蹈《不忘初心》、演讲《传承好家风》、小品《投其所好》、相声《望夫成龙》、群口快板《夸夸社区新气象》等12个形式多样、寓义深刻的廉政文艺节目,由该区7家单位自主编排而成,充分展现了樊城今年以来深入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所取得的成效,既突出了地方特色,又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寓教于乐,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欢乐和感动中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的熏陶。

  文艺演出中间,还设置了党风廉政建设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台上,主持人围绕《监察法》相关知识提问,台下,干部群众争先恐后答题。现场抢问答题形式十分新颖。通过一问一答,让监察法规牢记于心、深入人心,将党纪国法宣传教育实实在在地延伸到社区、覆盖至基层。

  樊城区纪委监委旨在通过丰富廉政文化内涵及演绎形式,充分挖掘樊城区党员群众活动的创新力,以点促面,增强樊城区廉政文化建设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以“乐”倡廉,以“乐”颂正气。

  “通过举办廉政文艺展演,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树立良好形象,积极营造勤政廉政的社会文化氛围,也使观众在欣赏表演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廉政教育。”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