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陈孝平院士工作站落户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8-09-12 15:10: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龚波、刘晓东、陈文)9月12日上午,陈孝平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医院将充分利用院士工作站的技术力量和科研平台,与陈孝平院士所在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紧密合作,让更多的襄阳市民足不出市就能享受“院士级”的医疗服务。

揭牌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院士工作站揭牌。通讯员供图

  据医院党委书记叶恒波介绍,2017年4月,医院聘请陈孝平院士为医院首席科学家,开始筹建陈孝平院士专家工作站,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今天正式揭牌。医院将依托院士工作站,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虚心学习院士及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狠抓医院内部管理,不断改善就医条件,注入创新资源,培育科技创新团队,不断掌握和应用新技术,提升肝胆胰外科乃至全院整体技术实力和水平。

  陈孝平院士是国际肝胆胰外科技术改进与创新的权威专家,从事外科临床、教学和研究工作40余年,已施行和指导施行各种肝胆胰手术10000多例,含肝癌6000多例。在裘法祖、吴孟超和汤钊猷等前辈的工作基础上,他在肝癌外科治疗和肝移植方面做出了系统的创新性成果,提出新的肝癌分类、提出大肝癌可安全切除的理论、建立3项控制肝切除出血技术和1项肝移植术。

  陈孝平院士工作站将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全方位地开展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将通过培训、进修、院士及团队专家定期驻站等方式,为医院培养高水平人才,还将对肝胆胰外科疑难危重病例开展会诊和诊疗指导,让肝胆胰患者特别是恶性肿瘤患者免于远程求医之苦。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李恒平介绍,医院还将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开展肝胆胰相关学科建设,积极申报国家级科研课题及成果,培养临床或科研人才,并举行多种形式、多个课题的国家级学术交流活动,力争在三到五年内,将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建设成为省级肝脏疾病诊治中心,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惠及更多患者。

  陈孝平院士表示,院士工作站不单单是一个名字,一块牌子,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他将定期来襄坐诊,对手术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的指导,实实在在地带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技术的提高,造福更多襄阳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