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枣阳市公安局“三个再”压实校园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8 11:28: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为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生活秩序和经营秩序,落实省、襄阳市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有关通知要求。11月25日以来,枣阳市公安局对辖区幼儿园、中小学及周边安全保卫工作再加大力度、再强措施,同时积极与教育等部门联动,以全方位宣传教育为支点,严格落实校园安保各项举措,确保护学工作的稳定性和延续性。

  一是治安隐患再排查,构筑校园“安全网”。枣阳市公安局要求各派出所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以及涉校园矛盾纠纷扬言报复、生活无着、债务缠身等人员,逐一登记建档,及时掌握其动态轨迹,纳入工作视线,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稳控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校园上、下学高峰勤务机制,派出足够的警力重点加强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的守护,确保校园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在控状态。组织力量对校园及周边地区治安状况进行不定期、不间断的集中清查,深入学校周边出租房、网吧、旅馆、娱乐场所开展治安检查,着重清理无证摊贩、黑车等违法行为。几天来,共检查单位138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3处。

  二是密切协作再加强,构筑校园“联动网”。各派出所与校园安保部门联动,指导学校加强教学楼的安全管理,严格门卫门禁管理,切实做好来客来访实名登记、证件核查和车辆查验制度,重点加强对保卫人员岗位知识、应急救援能力、防范技能、辨别可疑人员能力的培训;组织民警与教育部门联动,深入校园及周边地区,摸排重点人员、高危人员基本情况,指导学校、幼儿园加强对涉及校园安全的各种苗头性情况信息和线索的收集、分析研判,加强情况报告和通报;与交通联动,充分依托“护学岗”加强学生上下学时段和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加大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维持秩序,疏导车辆,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分子。

  三是安全宣传再拓展,构筑校园“防护网”。政工宣传部门组织民警深入校园,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对交通消防安全、意外人身伤害、打架斗殴、敲诈勒索、校园诈骗、不法侵害等安全隐患向学校及师生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学生们要有自我保护、紧急避险的意识,教会学生防范犯罪、防范事故及一些逃生知识,进一步提升学校、师学处置突发案事件的能力。截至目前,已在学校开展专题法律讲堂16次,并组织学校、师生、部分家长进行紧急避险实践演练4次,切实提高了学校及广大师生、家长的自身安全防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