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警方以“零容忍”态度刑拘一妨害公务男子

发布时间:2018-11-23 15:38: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莹莹、刘璨)近日,湖北省枣阳市公安局果断处置一起妨害公务案件,刑拘一名妨害公务人员张某。

  11月15日晚上22时40分,枣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警情,辖区内站西巷张强大骨头店门口有纠纷。接警后,值班民警、辅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初步了解,报案人张某因母亲王某某为琐事与他人发生了小纠纷,民警决定对该起纠纷先进行现场调解。当民警开展调解工作时,张某认为民警处理不当,应该直接拘留对方,于是一怒之下跑进自家店内手拿一把剁骨刀趁着酒劲想要追砍民警,并对着民警叫嚣。拿刀最近离民警只有约1米的距离,由于其情绪激动,民警一直在劝说,退让,劝其放下刀。但张某仍然我行我素,并大骂出警民警。随后,民警一边劝说分散其注意力,一边乘其不备合力将手中剁骨刀夺下。

  在得知民警执法中遭遇妨害公务警情后,当晚12时,副市长、公安局长朱守强作出指示,要求枣阳市公安局维护民警尊严委员会迅速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成立“11.15”妨害公务案专班,迅速调集精锐警力对该案进行侦办。

  专班在历经数日的审讯嫌疑人、调查走访、固定证据下,17日一早,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枣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近年来,民警正常执行职务过程中遭受的不法侵害、恶意投诉、炒作案事件逐渐增多。针对此类问题,湖北省枣阳市公安局用足用活法律武器,坚决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枣阳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副市长、公安局长朱守强任主任,局党委成员任副主任,指挥中心、政工室、纪委、法制大队、警务保障室、治安大队、网安大队等负责人为成员的枣阳市公安局维护民警执法尊严委员会,明确了具体的工作目标、职责、任务,切实为民警维权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一旦接到针对民警的暴力抗法、恶意投诉及炒作案事件,维尊会第一时间介入,听取相关案事件的情况汇报,并整合各警种资源优势开展调查取证、侦查打击等工作,既依法惩处各类暴力抗法案件,又澄清事实,为民警正名。

  仅今年上半年,枣阳市公安局共抓获各类暴力抗法违法犯罪嫌疑人22名,其中行政拘留阻碍执行职务违法人员12名,刑事拘留妨害公务犯罪嫌疑人10名,及时正面回应针对民警执法工作的恶意投诉、炒作20余起,赢得基层一线民警的支持和点赞,打造了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