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公安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15:24: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为进一步营造校园浓厚禁毒氛围,加强禁毒宣传教育,11月7日,枣阳市公安局会同枣阳市第七中学开展“禁毒誓词牢记心,无毒青春最美丽”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枣阳公安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禁毒大队民警为学校师生介绍了毒品基本知识和危害,讲述预防毒品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多了解毒品知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接着,学校学生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积极宣传禁毒,自觉抵制毒品,做一个合法的小公民。随后,枣阳市七中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引导学生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和禁毒宣传展板,现场讲解毒品的特征和危害,并发放了禁毒宣传册,加深青少年预防毒品的认识,帮助学生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了对毒品的免疫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知识挑战问答,一共有20道与禁毒相关的题目,回答正确12道题目以上的同学奖励禁毒宣传品。同学们通过积极踊跃参与回答问题,更加深刻地巩固了禁毒的知识,提高了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

  活动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