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民警火眼金睛 违法行为难逃法眼

发布时间:2018-11-27 11:39: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对不起,我真的错了,这是第一次,请原谅我,对不起……”,就在王某低头认错的时候,民警释鹏突然觉着衣服后面的图案很熟悉,在哪里见到过,就在民警思虑过程中,王某企图趁机溜走,这就更加坚定了民警释鹏的猜测,王某一定有问题。

  2018年11月24日13时许,值班民警释鹏接到群众报警称:“家里抓了一个小偷”,释鹏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王某中午下班后准备回家休息,走到枣阳沿河北路时,看见周围都是养花的大棚,从外面望去,里面一个人也没有,于是翻过花棚的栅栏想进去“顺点”东西走,谁知花棚的一角,店主张某正在躺椅上晒太阳,目睹了这一幕,立即上前将王某抓了个现行,并报了警。民警赶到后,王某一个劲的给店主道歉,声称自己也没有偷到东西,请店主和派出所民警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也就是这时,因为王某低头认错的行为,让民警有了熟悉的感觉。最终想起王某的衣服与最近正在侦查的入室盗窃案的嫌疑人身着的衣服非常相似,且在衣服背后也有这么一个图案,释鹏立即从手机中调出之前的案件视频,一对比发现正是王某。

  面对如此清晰、详细的证据,王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查,2018年11月10日晚8时许,王某乘人不备,从小商品市场的门缝里挤进去,将收银台的200余元现金偷走。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这一违法行为被走廊里的监控视频拍的一清二楚。更没想到的是民警将视频放到手机里经常拿出来查看,所以对他衣服上的图案熟知于心,最终认出了他。王某因入室盗窃罪被枣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