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怀孕8个月的孕妇和家人山路上被困 十堰民警、路长、劝导员及时救助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9-01-03 16:40: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建彬、刘露)2019年元旦期间,地处鄂西北的十堰山区大雪纷飞,气温骤降,乡村道路积雪结冰,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1月3日上午,在大川镇结冰严重的老五条岭路段,一辆轿车在一处转弯的山路上抛锚,车上还有一名怀有八个月身孕的妇女被困,所幸民警及时救助。

  “在大川老五条岭大西沟路口处,有一辆车困在冰雪路上不得动弹,请处理”。当日上午9时20分,茅箭区公安分局大川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令,正在交通检查站值班的民警李瑞华迅速向所长蒋贵平报告了情况,正在周边山区道路指挥铲冰化雪和车辆通行工作的蒋贵平立即行动,带着值班副所长王桂新等人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很快,附近交通劝导站的路长和劝导员也都赶到了现场,在被困车辆旁边的雪地上,28岁的十堰城区人李女士等三人向民警招手呼救。

  原来,李女士一家为了早些置办年货,便联系了大川镇20公里外的卡子村准备购买过年猪,她自己怀有8个月身孕,在家闲着着急,便和母亲、弟弟一起开车前往。由于连日降雪低温天气,大川镇老五条岭、卡子村和黄家村等路段的路面冰雪严重,为了确保过往的人车安全,大川派出所在以上路段的劝导站均临时增派了值班民警,沿线巡视路面排查险情、指挥劝导过往车辆,并禁止没有安装防滑链的车辆通行。李女士一家驾驶的轿车没有安装防滑链,在行至浪溪劝导站时被值班的三名劝导员劝返,三人返途至大西沟路段时,因正在上山的一辆车操作不当,李女士一家的车打横困在了结冰的路中间不能动弹,上山的车也滑在了路边。李女士一家焦急不堪,特别是自己怀着8个月的身孕,在冰雪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特别担心胎儿受到影响,万般无奈的一家人遂拨打了110求助。

  蒋贵平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民警驾驶警车将李女士送到大川派出所取暖。于此同时,他带领值班民警、路长和交通劝导员一起动手,从车上搬下盐袋,大家顾不得严寒,手捧着工业盐开始对路面结冰严重的路段进行撒盐融雪。很快,被困车辆和人员均被成功救出危险路段。目前,李女士一家已平安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