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十堰经济开发区警方掀起宪法宣传热潮

发布时间:2018-12-05 14:53: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淑贞、郑兰君)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日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 为弘扬宪法精神,凝聚全民共识,全面推进平安十堰、法治十堰建设,12月4日,十堰市公安局十堰经济开发区分局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进一步掀起崇法、尚法、学法、普法热潮。

举行宣誓仪式。通讯员供图

  12月4日上午,分局全体民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讯员供图

民警走进课堂开展法制宣传。通讯员供图

民警走进课堂开展防骗宣传。通讯员供图

防范电信诈骗进校园。通讯员供图

  针对城乡结合部留守妇女遭受电信诈骗案多发的特点,12月4日下午,分局开展走进辖区校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小手拉大手”活动。活动中,民警编辑朗朗上口的顺口溜,配上简单的动作,让师生牢记防骗口诀:陌生来电不要怕,只要不提银行卡,要你转账不要信,一定先打110。此次活动在全区32所幼儿园、5所中小学同步开展,通过"每家一封信、一张调查问卷、一次扫码关注"三个100%,全力提升辖区居民防骗能力。

入户开展法制宣传。通讯员供图

入户宣传扫黑除恶、防诈骗等知识。通讯员供图

街头开展法制宣传。通讯员供图

  结合十进十建”及创文工作“足印社区 户户走到”活动,近期,分局各单位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法律知识入户宣传,同步开展、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场所,进一步提升宪法普及率和群众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