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教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松鹤路小学班级开展“百日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4 09:00:49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魏鹏 通讯员 冯薇薇)近日,松鹤路小学一年级家长的微信朋友圈里每天都在“晒娃”。不过,大家晒的既不是吃吃喝喝,也不是旅游购物,而是孩子读书的照片。这其实是为了响应班级开展的“百日诵读”活动。

  本学期,很多家长给老师反映,孩子胆子特别小,表达能力较弱,且经常出现“坐不住”、理解能力偏弱等现象。

  为了解决家长们的难题,也为了培养孩子们静心读书思考的好习惯,一(5)班班主任郑洁在班上开展了“百日诵读”活动,要求孩子们每天在家大声读书十分钟,家长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或监督,或陪读,或领读。她还倡议家长们每天与孩子一起读书,并晒出读书的照片,用亲朋好友点赞的形式鼓励家长和孩子坚持阅读,养成习惯。

  活动开展以来,班级群里家长与孩子一起读书的照片越来越多。一位家长在群里说:“平时很少有空看书,现在我和孩子互相监督,有时候还分角色朗读,看着孩子兴趣盎然,我也很有成就感!只要孩子能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我愿意天天和他一起读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