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各大中小学将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6 08:53:05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王晓光 通讯员陈建波)9月5日,记者从襄阳市教育局获悉,全市中小学将开展以“孝敬、友善、节俭、诚信”为主要内容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诵读活动可以“孝敬、友善、节俭、诚信”中的一个或几个主题词为主题选取经典诗文篇目。篇目可以在“朝读经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内容或语文、思想品德课程内容中遴选。

  活动形式分课内诵读和课外诵读。课内诵读结合“朝读经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安排,原则上小学、初中每周安排2到3个经典诵读时间,每次不少于20分钟,每周安排1课时为学生讲解经典。高中阶段一年级统筹安排,二、三年级以自读自学为主。

  课外诵读各地、各校可根据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主题活动,如通过组织举办经典诵读艺术节、经典诵读比赛、国学经典讲座、师生共读经典、亲子诵读等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