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寻根节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随州市“拜炎帝·诵经典”吟诵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7 14:42:52来源:随州日报进入电子报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5月15日,随州市博物馆编钟演奏厅内,丁酉年寻根节“拜炎帝·诵经典”吟诵大赛在曾都区东关学校带来的《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序幕,一首首经典的朗诵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为即将开幕的寻根节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应邀出席。市委书记陈安丽,市委副书记郭永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勇,副市长郑晓峰,市政协副主席加玉计,市政府秘书长布厚伟等参加活动。王志勇致辞。

  “拜炎帝·诵经典”吟诵大赛是本届寻根节的第一项活动,也是一项群众性文化活动。活动以“传承炎帝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市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形成读经典、学经典、用经典的良好氛围,为随州创建经济转型和创新驱动示范城市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全市各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区家庭和个人积极参与,经过2个多月的策划、组织和层层选拔,共有13个优秀节目脱颖而出。

  随州技师学院朗诵的《颂炎帝文》大气磅礴,三代人组成的亲子团队朗诵的《将进酒》韵味悠长,武警随州支队朗诵的《用信仰浇筑强军梦》豪情涌动,市老年大学朗诵的《走进60岁》风采灼灼......诵读节目还结合了歌唱、快板、情景剧、音乐剧等表演形式,融入了舞蹈、器乐、武术、书画等表演元素。活动在市外国语学校带来的《少年强中国强》中结束。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市教育局、团市委、随州广播电视台、新华书店随州分公司共同举办。

  活动结束后,陈安丽、郭永红、王志勇、郑晓峰一行还参观了随州市博物馆的各个展厅,了解博物馆建设、布展等情况。目前博物馆部分场馆正在重新装修,以新形象迎接即将到来的寻根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