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大图推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同声诵经典巡回展演走进襄阳
发布时间:2017-03-22 08:06:5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学生们诵读《少年中国说》。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周晏安 全媒体记者 黄可)3月21日下午,“同声诵经典·走进襄阳”活动在襄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据悉,这是“同声诵经典——2017湖北省起点阅读·朝读经典”校园巡回展演的首站。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秀全,市政协副主席林芳立观看演出。

  来自我市多所中小学的400多名学生诵读了《汉江临眺》《与诸子登岘山》《岘山怀古》《登襄阳城》《春晓》《诫子书》《少年中国说》等经典。著名诗人、作家徐鲁和襄阳文化名人陈新剑为孩子们现场讲解诗词、成语故事和文学常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活泼有趣的“国学经典课”。

  从2015年9月起,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中小学“朝读经典”、幼儿园“起点阅读”活动,将“双读”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为48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6万名幼儿园孩子免费发放了“朝读经典”读本和“起点阅读”绘本,在中小学开设了“朝读经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通过学校督学、特色教学、以赛促学、亲子同学、社会助学,在全市掀起了读经典、悟经典、诵经典、传经典、用经典的热潮,让学生在“读、悟、诵、传、用”中,既增长了知识,又规范了品行,做到知行合一、品学兼优。

  据悉,“同声诵经典——2017湖北省起点阅读·朝读经典”校园巡回展演下一站将于6月在孝感举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