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2018-07-31 11:11: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陈德顺、邓丽

  今年以来,南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一目标,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凝心聚力,综合施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营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取得了上半年整体工作全市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除患固防,大力提升道路安全系数。

  坚持“隐患就是事故”、“隐患不排,事故就来”的工作理念,努力从源头上、基础上、根本上解决影响和制约道路交通安全的深层次问题,交通事故得到了有效预防和减少。上半年,全县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9.63%。一是常态化治理道路安全隐患。坚持“每月一巡查,每月一上报,每月一整改”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滚动摸排道路安全隐患84处,并及时将整改意见上报当地党委政府、县安委会,协调交通、安监、镇区政府等部门落实整改76处,8处尚未整改的隐患均已设置了临时提示标识。二是严格监管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坚决落实监管责任,对全县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中小学、幼儿园,796台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实行户籍化管理,逐一签订了交通安全管理责任状,并定期开展联合安全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约谈相关客运企业负责人3次,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运输安全。三是强力推进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将生命防护工程作为交通安全管理的“一号工程”,实行挂图作战,强化协调督办,强力推进工程建设。截止6月25日,共建设完成569.1公里,完成年度目标73.53%,工程进度位列全市第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系数得到大幅提高。

  严管治乱,坚决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全面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打击交通违法。上半年,共现场纠违31922起,警示教育不文明交通行为人6000余人次。一是领导挂帅带头干。县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交管工作,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并与民警、辅警一道上路执勤执法,大队班子成员每天身先士卒,带头上路开展工作,营造了“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工作氛围。二是突出违法从严查。针对货车超限超载、摩托车无牌无证、酒醉驾等交通违法突出的现象,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定期组织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周末夜查、货车超限超载联合整治等专项行动,对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1至6月份,共查处酒醉驾314起,客车超员9起、货车超载34起、非法运输危险品2起,摩托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800余起。三是城市乱象联合治。以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每天与城管、交通等部门组成专班,对城区乱停乱放、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老年代步车违法载人等交通乱象进行整治。上半年,共查扣非法载客电动三轮车100余台,拆除非法加装雨棚200余副,查处违法停车900余起,清理“僵尸车”9台。

  宣传重效,努力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采取多种措施和宣传教育手段,大力根植文明交通理念,为全县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了强大舆论氛围。一是发挥阵地作用,提高宣传密度。通过城区3个警务平台,九集、武镇2个交通安全服务站,6块商业户外显示屏以及各主要路口交通诱导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安全驾驶提示信息,并在学校、车站、社区、集镇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宣传栏31处,悬挂粉刷宣传标语168条、张贴宣传海报48套,设置交通安全提示牌300余处。二是借助媒体力量,提高宣传广度。制作播放“畅行南漳”电视栏目8期,借助《南漳信息》、《南漳广电信息》刊发安全提示24期,通过“南漳发布”、“南漳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信息100余条,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不断增强全民规则意识、企业责任意识和社会法制意识。三是突出重点人群,提高宣传准度。以“六警进校园”、“开学第一课”、“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为主题,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20余次,并组织南漳蓝天救援队10名“公益小天使”化身“小交警”到城关镇花石桥路口“交通体验岗”参加文明交通体验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的理念传播到每个家庭,共同引导大家遵守交通法规。

  管服相济,充分展现良好交警形象

  主动适应新时期、新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塑造南漳公安交警良好形象。一是应急处置万无一失。1月3日,我县突降大雪,部分山区主要道路积雪结冰严重。全体民警、辅警斗风雪,战严寒,24小时轮流奋战在一线,全面落实各项交通应急处置工作措施,帮助车辆安装防滑链600余台次,劝返未携带防滑链的车辆200余台,救助被困车辆12台,确保了恶劣天气下未发生一起有影响的交通事故。二是交通安保服务大局。坚持“超前准备”、“安全第一”的思想,牢把握关键环节,认真对待各项交通安保工作,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纪律和最实的工作,圆满完成了春节、春运、全国“两会”、高、中考、全市经济项目拉练等重大节日、重要时期、重大活动的交通安保任务41批次。三是便民服务贴近群众。主动深入各镇(区)、村组(社区),为群众集中办理摩托车登记、检验及驾驶证考试、申领等业务,有效解决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夯实了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基础。今年以来,“流动车管所”共为边远山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500余本,办理摩托车登记注册1000余台,深受人民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