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县公安局“三个”坚持打造忠诚警队

发布时间:2018-10-23 15:22: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近年来,南漳县公安局党委以 “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激励全县公安民警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全力以赴投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之中,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坚持政治建警。该局将政治理论纳入公安民警日常教育培训必训内容,今年以来共培训民警400余人次,依托党校轮训各级党组织书记20余人次,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10次,组织各级党组织专题研讨30余场次,集中查摆整改了一批突出问题,全体党员普遍受到党性教育,“四个意识”明显增强。

  坚持从优待警。以增强民警职业归属感、荣誉感为落脚点,建立加班补贴、表彰奖励、爱警暖警等制度机制,突出民警职业保障。每年安排民警参加年度体检,开辟民警就医绿色通道,做好民警一次性抚恤金、特别抚恤金以及特别慰问金申报、申领、发放工作。为民警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在上年缴费的基础上增加了个人缴纳基数。

  坚持文化育警。以营造向上警营氛围为目标,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先后推出了 “特色文明家庭”谷军家庭、“南漳县第八届劳动模范”马俊松、“电力企业保护神”尹建忠、全市公安机关“十佳最美家庭”施飞家庭等一批传播和弘扬南漳公安正能量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报道,充分展现了南漳公安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