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警方为10名襄阳民工追回16万余元血汗钱

发布时间:2018-10-10 10:58: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洪淼、周毅)10月9日中午,一阵鞭炮声在南漳县公安局大门口响起,一面“秉公办事 为民讨薪”的锦旗被送到民警的手中。原来,这是10名襄阳籍农民工为了感谢民警为他们追回了16万余元的血汗钱。

  今年9月,南漳警方接到本县劳动保障监察局移送的一起恶意欠薪案件,2015年3月至2017年7月某矿业公司施工期间拖欠10名襄阳籍民工工资164102元。

  南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受理此案后,依法传唤该矿业公司法定代表人季某(男,53岁,湖北保康人)接受调查,季某对欠薪的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出于和谐稳定考虑,耐心向其宣讲法律、政策,敦促其积极想办法付清拖欠的民工工资。最终,季某承诺在一个月之内将工资筹措到位,并当场写下承诺书。9月30日,季某依照承诺将164102元欠款送到办案民警手中。

  “还是人民警察为人民啊,我们都没打算要回来的工资,你们还是为我们维权要回来了。”民工代表激动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