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警方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21 10:35: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张春生)寒假临近,为切实提高辖区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师生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寒假期间涉校案事件发生。近日,南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41所幼儿园、8所中小学开展安全检查和法制宣传活动。

  在检查中,民警详细查看了学校门卫职守、“三防”措施落实、监控设备运行、防卫器械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学校教师值班表、在校学生人数、校园治安和消防隐患排查等情况,对41所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校园内部管理松懈、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同时,民警与校方负责人进行座谈,要求严格落实门卫职守检查制度,严防闲杂人员进入校园。要加大校园治安、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对消防设施、取暖设备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强化法律宣传教育,最大限度提升师生法制观念和校园安全意识。加强假期自身安全、安全用电、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等宣传,严防发生重大涉校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