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大图推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政协委员参观襄阳市区重点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7-01-09 09:48:3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1月8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参观我市重点建设项目。

  襄阳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严俊杰 朱科

  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1月8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深入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重点工业企业,实地参观考察,体验襄阳跨越发展的加速度,感受转型升级的强劲脉动。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政协委员们喜看变化、增强信心、畅谈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车辆缓缓驶入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一排排轨道车辆停靠在车间内,引得政协委员们啧啧称赞。

  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铁路总公司下属的铁路装备制造企业,专业生产重型轨道车、电气化铁路施工维修检测设备、大中型养路机械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车辆,去年完成产值近30亿元,产品出口至美国、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加快推进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在高新区建设金鹰物流园,打造立足鄂西、面向华中、辐射全国的物流“桥头堡”,发展步伐明显加快。

  “我特别自豪。一方面,我自豪襄阳有这么高端的装备制造企业;另一方面,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很多技术骨干和中层干部,就是我们学校培养出来的。”市政协委员、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甘绪艳表示,该公司“订单班”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期,为企业培养了200多名应用型高级技能专门人才。近年来,学院采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方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今后,学院将继续办好“订单班”,为“两个中心、四个襄阳”建设培养更多人才。

  市政协委员、襄阳裕昌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喻蓓蕾有着十多年的进出口贸易工作经历。在比较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进出口产品外包装后,她有了很深的感触。“同样是给进出口产品做外包装,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木托盘和包装膜比一般企业的厚实了很多,这说明他们对工作精益求精。”喻蓓蕾说,海运产品大多会经过赤道,如果木托盘脱水不够,蒸发的水汽就会腐蚀产品,因此木托盘脱水和包装膜的厚度就显得很重要。很多进出口企业都明白这个道理,却因成本控制等原因达不到这个要求。

  一路畅行,一路感慨,不知不觉车辆就抵达了湖北美洋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总投资40亿元的湖北美洋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于去年3月开工,当年12月28日第一台新能源汽车E200正式下线,一期工程建成竣工后可实现年产整车12万辆。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令在场的政协委员们震撼。

  “我们的各项配套服务搞得好,让企业一心一意抓发展。”市政协委员、襄阳心桥心理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郭凯燕表示,襄阳以前是全国有名的纺织工业基地,后来汽车产业成为龙头产业,现在又提出了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襄阳每次都把握住了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

  “我对湖北美洋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很熟悉,E200下线的那几天,我就播报了新闻。”市政协委员、襄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阿乐说,第一次来到生产现场,看到高科技的生产线,感觉像看大片。这是新时代的新能源车生产线,带给人们新感受,带给这座城市新动力。

  “这款车多少钱?”“充电需要多长时间?充一次电能跑多远?”在现场,委员们纷纷试驾湖北美洋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两款刚刚下线的新车,围着工作人员问个不停。在生产车间,120多台机器人正在工作。这让不少来自汽车生产领域的市政协委员刮目相看。

  “生产工艺精益求精,自动化生产率高。”市政协委员牛岭峰表示,湖北美洋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的众多先进的生产设备、高端的生产技术让人印象深刻,这顺应新形势,也符合市场需求,发展前景广阔。

  返程时,委员们交流着参观心得体会,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项目建设高歌猛进,城市框架迅速拉开,社会事业显著进步……襄阳的发展成果令人欣喜、令人鼓舞、令人振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