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23个项目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02-08 08:44:5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陈波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2月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一季度,襄阳市各地将开展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将有223个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签约,总投资876.9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44个、占比近65%。通过这些重点项目的拉动、示范作用,我市将继续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去年,襄阳市130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达100%,居全省第一,项目建设推进迅速。去年12月28日,湖北美洋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第一台新能源汽车下线,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强化投资和项目工作,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谋划好项目,强根基、补短板;以扎实开展“重大规划项目启动年”“推广PPP模式突破年”“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化年”主题活动为契机,抓大项目、抓重点项目,助力“万亿工业强市”建设。

  今年1月,市发改委确定了1004个亿元以上项目,力争完成年度计划投资2370亿元,围绕这些项目分行业逐项落实相关责任单位和包保人;研究、细化重大项目策划、储备相关实施意见,加强对PPP项目的管理;对项目建设的行政审批流程进行再优化,打造更优项目发展环境。

  “一方面,新建项目补短板集聚了新能量;另一方面,一大批续建项目进入发力期。”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胡晓华介绍,企业的持续投资为襄阳的固定资产投资和产业发展提供了硬支撑,其中,湖北美洋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汽车冲压件及动力总成产业基地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9亿元、湖北国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高性能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0亿元、金鹰重工工业园项目今年计划投资6.5亿元。

  项目建设“三分建、七分管”。我市将继续实施重大项目综合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推进协调会制、领导包保责任制等制度,制订重大项目工作路线图,进一步加强对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专项督察督办,深入施工现场,梳理、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力促项目加快建设,并坚持对重大项目竣工情况实行通报和媒体公示,确保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全面完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