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高新区2017多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汽车产业再添“猛将”
发布时间:2017-07-11 17:53:0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张世鑫 摄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张世鑫 摄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张世鑫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张世鑫、于静蓉 通讯员 辜昌玉)7月11日上午8点,襄阳市高新区2017年重大项目开工、投产、签约仪式隆重举行。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湖北美勒汽车发动机等4个项目联合开工、湖北追日电气科技园等4个项目集体投产、武汉飞龙跃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4个项目集中签约。

  据了解,此次联合开工的4个项目总投资73.8亿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83.5亿元;集体投产的4个项目总投资23.6亿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41.7亿元;集中签约的4个项目总投资106.2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82亿元。

  据介绍,本次开工的湖北美勒动力有限公司汽车发动机项目,是集发动机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汽车发动机生产基地。随着本次项目的开工建设,未来三年内将形成30万台的生产能力,进一步加强襄阳汽车产业的发展。

  签约仪式上,引起现场嘉宾关注的武汉飞龙跃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总投资计划65亿元(其中整车项目计划投资56亿元,电池、电机电控项目计划投资9亿元),是在湖北设立新能源汽车的第二工厂。建成后,将实现年产20万台扬子江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建设国际最先进的,高度智能化,全信息化的新能源轻量化整车、客车、城市公交车、物流车、专用车自动化生产线,以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四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以及三电(电机、电池、电控)为核心的智能生产制造和零部件配套产业园区。建立智能网联汽车、工业4.0、智能制造等工程技术中心、培训中心,建立新能源汽车与设备产品智能检测、监控平台、技术服务与售后服务中心,打造扬子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近年来,襄阳市高新区紧跟“长江经济带”国家级战略,围绕绿色发展,打造优势产业,除了做好本地企业的转型升级之外,积极围绕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逐步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配套产业链。

  襄阳市汽车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曾进生介绍说,“高新区作为襄阳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将始终把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作为重点工作,牢牢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完善各项服务工作,为企业营造优质的发展环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