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委书记李乐成赴日本东京 谋转型发展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7-06-02 09:09:2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李乐成一行在日本三五株式会社汽车排气系统部件博物馆参观。 通讯员 夏文彬 摄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夏文彬 全媒体记者高尧)5月28日至31日,市委书记李乐成率领我市经贸代表团,利用端午假期,赴日本东京、横滨、名古屋、千叶等城市,拜访了日本日产、发条、三五等一批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与各企业高层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交流洽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忠运参加活动。

  李乐成向各企业高层详细介绍了襄阳汽车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建设情况。他说,襄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绿色转型发展,加快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建设。一系列优厚政策机遇叠加,使襄阳成为国家区域发展战略重心转移的承接枢纽和内陆腹地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今年4月,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正式运营,襄阳适应和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李乐成诚恳征求各企业对襄阳发展环境的意见,认真了解各企业襄阳项目的需求,希望各企业更多地关注襄阳,把襄阳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点,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容。各企业高层表示,襄阳良好的发展环境,坚定了企业在襄阳投资发展的信心。有企业表示,将迅速启动襄阳项目的产能扩张;有企业决定,将调整襄阳项目产品结构,增加品种;有企业承诺,将增加襄阳项目的投资。李乐成对各企业对襄阳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襄阳将一如既往地为各企业在襄阳投资兴业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好环境,实现合作共赢。

  来到日本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李乐成一行参观了日产技术中心。李乐成说,长期以来,襄阳借助“东风”与日产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彼此已成为风雨同行、携手共进的老朋友、好伙伴。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已发展成为襄阳的龙头产业。襄阳不断夯实汽车产业发展基础,积淀了深厚的汽车产业文化,发展汽车产业优势十分突出。希望日产帮助东风日产襄阳工厂提高产能利用率,创造更大效益;提升形象,再夺日产全球标杆工厂荣誉。李乐成诚挚邀请日产高层到襄阳实地考察,寻找新商机,达成新合作,实现新发展。

  在日本发条株式会社,李乐成一行参观了汽车座椅和汽车弹簧两个工厂。日本发条株式会社在中国的汽车弹簧产量占中国市场的70%,2010年在襄阳成立湖北日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自2014年起连续三年被评为“襄阳市工业企业100强”,到2016年已实现产值5.9亿元。李乐成诚挚邀请日本发条株式会社高层到襄阳做客,实地考察襄阳的投资环境,把襄阳作为新项目投资的候选地之一。襄阳将以“保姆式”服务,支持日本发条襄阳项目做大做强。

  日本三五株式会社是1928年创立的专业汽车部件制造商,是拥有万名以上员工的跨国企业,主要生产汽车排气系统部件、车身部件以及钢铁加工品。2012年4月,日本三五株式会社在襄阳投资建设工厂,2016年实现产值4亿多元,主要客户有日产、英菲尼迪、丰田、雷克萨斯等。在参观日本三五株式会社具有百年历史的汽车排气系统部件博物馆后,李乐成说,依托襄阳三五公司,襄阳人民与日本三五株式会社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当前,襄阳正在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力争早日跻身全国城市50强。要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日本三五株式会社的鼎力支持。希望日本三五株式会社进一步加大在襄阳的投资。襄阳将继续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为日本三五株式会社提供优质服务,并愿意为襄阳三五公司的发展牵线搭桥,争取更多订单,扩大产能。

  2015年,日本加贺电子株式会社在襄阳高新区成立湖北加贺电子有限公司,仅租赁数千平方米厂房,当年就实现产值1600万元,今年有望实现产值5000万元。李乐成说,日本加贺电子株式会社在中国产业基础完备,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在中国中部地区打开了广阔的市场空间。襄阳坚持不断培育壮大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并提出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的宏伟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日本加贺电子株式会社的大力支持。希望日本加贺电子株式会社进一步加大在襄阳的投资,将更多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强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引入襄阳,扩大在襄阳的生产规模。襄阳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湖北加贺电子有限公司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在日本某汽车橡胶以及树脂部件用品公司,李乐成与公司高层交流了襄阳产业发展情况。李乐成说,襄阳拥有良好的汽车产业基础和四通八达的交通物流优势,特别是湖北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积累,已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正按照中央部署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打造长江经济带的脊梁。李乐成希望该公司抓住机遇,到襄阳布局项目、投资兴业,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