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频道头条

"授渔计划 平安成长"襄阳行大型公益活动6月24、25日在襄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6 08:47:07来源:襄阳政府网

  【襄阳政府网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和“扶贫先扶智”的指示精神,着力打好扶贫攻坚战,6月24日、25日,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圆您一个梦想”襄阳行大型公益活动在我市举行。

  6月24日,主办方公安部扶贫办、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新华公益等邀请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前往南漳、保康、谷城等地开展学生家庭走访活动;6月25日在南湖宾馆举办捐赠仪式,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贫困学生现场结成帮扶对子。

  本次活动共收到21个爱心企业及多位爱心人士的捐赠,共募集善款162.4万元,资助800名贫困学生,让他们安心学习、快乐成长。“授渔计划”联合北京襄阳企业商会,引导在北京的襄阳籍企业家和襄阳当地的企业家共同为襄阳地区的贫困学生捐款,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开启了爱心企业帮助家乡孩子完成学业的捐赠新模式。

  朱万清、魏荣林、宋阳、付华洲四位襄阳籍爱心企业家现场分享了24日走访贫困学生家庭时所看到的情景。他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帮助更多的襄阳孩子成长、成才,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授渔计划”。

  据介绍,“授渔计划”秉承“授人以渔,从‘心’开始”的宗旨,用公益帮助贫困孩子接受公平教育,有计划地资助适龄孤儿、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摆脱贫困,实现人生梦想。自2013年6月实施以来,已在全国资助22个省份25个民族的7600多名家庭贫困和学习薄弱的学生。该项目在襄阳已经实施3年,1000多名襄阳贫困学子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