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政法

樊城区法院到襄阳市二中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7 09:50: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丽丽)11月22日,襄阳市二中操场上,同学们正在争先恐后地提问……这里是樊城区法院少审庭法官为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到襄阳市二中开展法制教育讲座的现场。

樊城区法院到襄阳市二中开展法制教育讲座。通讯员供图

  讲座过程中,少审庭干警钱梦媛结合司法实践,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青少年犯罪的常见类型,并从善待同学、提高明辨是非能力等6个方面提醒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讲课内容翔实、生动有趣,赢得了在座师生的连连称赞。进入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少审庭庭长、襄阳市二中法制副校长蔡永红就同学们关于法律方面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多次掌声如潮。

讲座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最后,蔡庭长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既要知法守法,又要学法用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