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团山镇大力推进“村村对标” 促环境整治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8-07-05 14:32: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牛俊杰)为深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切实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7月3日上午,团山镇领导带队,村(社区)书记及分管干部组成的观摩团深入辖区内找差距、取“真经”,对全镇城乡地表垃圾“清表”作业进行现场观摩调度。

施坡党支部书记介绍先进工作做法。通讯员供图

废旧乱堆砖瓦摇身一变。通讯员供图

乱花乱涂墙壁焕然一新。通讯员供图

  观摩团一行来到团山镇施坡社区,远远就看到了环卫工人清洁道路、擦拭墙面的身影,还有部分村民拿起扫帚、扛起铁锨主动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和“三堆”。

  “昔日这条巷子是杂草丛生、乱石堆砌、废旧塑料随处可见,现在杂草不见了、砖瓦有型了、墙面也干净了,整个村的面貌焕然一新,这主要来自于社区从上到下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展现的决心与合力”,施坡社区书记介绍到。

  观摩学习过程中,大家边看、边学、边议,并不时地进行询问、记录、交流,表示要借鉴经验,向先进看齐,学习地表垃圾“清表”作业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

  据悉,连日来,团山镇以“马上就办”为新常态,突出“强”“定”“保”三个字,夯实主体责任,狠抓辖区环境卫生整治,促使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变。一是强声势。社区干部带头逐门逐户发放宣传资料,党员干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群众主动参与,呈现出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二是定措施。突出“九方面”重点,统筹谋划,综合整治,强力推进地表垃圾“清表”作业“百日攻坚行动”有效开展。三是保常态。建立健全督查督导制度,无死角巡查,发现一处,督办一处,确保环境卫生不“反弹”。

  团山镇主要领导表示,“观摩会不仅仅是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成果的展示,还是一个向其他村(社区)学习、找不足的机会,以此来提高各村(社区)干部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