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团山镇干群联动 全面打响清洁家园百日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7-20 10:50: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牛俊杰)7月19日上午,高新区团山镇施坡社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来自高新区各镇办的大型“观摩团”正在看现场、查进度、解难题,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真经”、学实招。

  “人家工作做得好,同样是环境整治,做得有特色、接地气,不失农村乡土气息,值得学习”,来自其他单位的观摩成员感慨到。

  据了解,对环境卫生“重灾区”的团山镇来说,“清洁家园百日攻坚行动”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为改善环境“脏乱差”、亮化美丽乡镇“标签”,团山镇坚定信心,统一思想,集全镇干群之力,全面打响清洁家园百日攻坚战。

  一是强化思想,责任“实化”。广泛动员,精心部署,充分运用“党建+”思维,完善党员“包保群众制”,畅通党群联系;按照“问事必问责、问责必问人、问人问到底”的要求跟踪问效,实行“定员、定岗、定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工作“标准化”。利用微信平台、流动广播、宣传横幅、LED屏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努力营造组比组、户比户“比着干”的良好氛围。动员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实干精神,全身心投身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做到“问号”不放过、工作无“句号”、效果出“感叹号”。

  三是强化统筹,举措“细化”。利用竹篱笆、小木桩、小栅栏等,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突出“乡土味”“农村特色”;从城区到农村,从主干道到背街小巷,从地面到墙面,逐一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在环境整治上树样板,争一流,以党员“精品工程”打造群众“舒服家园”。

  四是强化督导,机制“长效化”。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对工作进行督查,建立镇纪委、党政办为主的督查督导,无死角巡查,发现一处,督办一处,一周一督导,一周一通报,确保环境卫生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