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高新区团山镇四管齐下 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

发布时间:2018-07-16 09:55: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牛俊杰、黄耀)7月12日上午,高新区团山镇组织党员干部共60余人参观湖北省警示教育基地——襄南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在监狱狱警的带领和讲解下,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学习场地、活动场地等,详细了解了服刑人员管理工作和改造情况。在活动场地,服刑人员大声歌唱、齐声朗诵《弟子规》,引起了党员干部的注意。其次,廉政讲座给在座的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唤醒了党员干部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

  据了解,团山镇地处城乡结合部,正处于谋求大发展、实现大跨越的黄金机遇,近年来,随着恒大御府、碧桂园星荟小区、五中实验中学、枫叶国际学校等襄阳市重点项目的持续落地,全镇开始了大拆迁、大腾地。拆迁领域涉及众多利益问题,处于风口浪尖,是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考验。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廉政防线,团山镇多措并举,切实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

  一是夯实基层党建根基。进一步规范党员信息台账,做到党建工作“心中有数”;进一步压实责任,通过召开现场会,现场打分评比的方式,对标查找不足,补齐五大短板,力争今年申报“五强创示范”2~3个市级示范点;积极开展党员走访慰问,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党员先进形象。

  二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镇23个讲习所单位分层分类开展讲习,精心打造基层群众讲习阵地;积极评选全镇优秀单位、优秀党员干部,树典型,选标杆,强化“赶比超”理念;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注重在拆迁、招商一线、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发现、选拔和培养党员干部,建设一支政治上坚强有力,能力上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三是激发体制机制活力。认真落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干部薪酬考核奖惩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认真落实党员关怀、激励机制,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认真落实“有为激励、无为问责”的问责机制,坚持建机制、管长远,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紧紧咬住‘责任’,抓住‘问责’,贯彻执行“两谈话两报告”制度,和各村(社区)按时签订责任状,细化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清单,开展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活动,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