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城区构建大督查机制 深入推进“清洁家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8-03-12 09:36: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昭)3月11日,襄城区城管委大督查机制正式启动。区城管委通过构建大督查机制和完善线上、线下两级督查体系,强力推进全区清洁家园活动深入开展,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打造“精致首善之区”奠定坚实基础。

  襄城区城管委办联合区作风办、马上办、创文办施行大督查督办机制。一是从区城管局市容环卫办、乡镇科抽调专职人员联合作风办、马上办和创文办等工作人员,组建两个督查督办专班,即城区督查督办专班,乡镇督查督办专班,抽调督查车辆2台,每天在城区和乡镇区域内就“清洁家园”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办,重点对城区和乡镇区域内存量垃圾、卫生死角和盲区进行督查督办,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办问题,并协助相关单位及时解决整改问题,提高“清洁家园”活动的实效性。二是每天督查督办事项以问题清单的形式下发各单位,并在区城管委工作群中发布。对当天或2天内整改到位的,实行销号。对多次督办未能整改到位的和督查督办发现突出问题和久督未决的问题,采用ppt的形式汇总,在每个周期举行的分管领导研判会上进行播放,研判解决方案,并提交区城管委主任会议研究,推进整改进度。

  同时,完善“线上”督查督办机制。区城管指挥中心平台及信息采集员,实行点对点的精准督办,对中心城区内涉及市容类、环卫类、环保类和规划类的案件及时发现,及时督办,提升违规案件的督办率和整改率,将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从而避免被市区领导和检查组巡查发现督办。

  襄城区城管委督查工作专班每天将在区城管委工作群中统一发布当天督查督办情况,建立日报制度,把最新动态和工作情况及时通报各单位。加大信息报送和简报编辑,及时报送市、区城管委主要领导和分管区长。对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单位进行正面宣传。对工作滞后,问题集中突出的单位通报批评,提交区作风办启动问责程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