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城经济开发区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全方位监管综合治“三废”
发布时间:2018-03-26 08:49:4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谢勇 通讯员谢官军)3月19日,在襄城经济开发区环境监测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指着一块巨大的显示屏告诉记者:“园区每家企业的废水排放数据都在这里面,一旦出现异常排放,监控设备就会报警。”

  襄城经济开发区内有多家化工企业入驻,对“三废”(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极其重要。

  2016年以来,襄城经济开发区邀请国内两个专业团队,围绕“三废”全天候监控及处理,制定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襄城经济开发区先后实施环境监测监控中心、中油优艺危险固废处理和综合利用、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等项目,总投资6.1亿元。

  环境监测监控中心是项目的核心部分,它承担环保数据采样分析、环保问题预警报警和“三废”排放干预控制等功能。

  目前正在接受监测的主要是废水。在监控中心管道间,几十根粗细不一的管道整齐排列,管壁上标注着企业名称。企业排放的废水通过独立管道进入监控中心接受实时监测,实现废水排放24小时在线监测监控。目前,园区共铺排管道82公里,已实现涉水企业排污管道全覆盖。

  据了解,投资4.15亿元的中油优艺危险固废处理和综合利用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建成后可对19类危险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年处理工业危险废弃物2.5万吨。

  项目全部建成后,园区企业的废气排放、废渣堆存处理等相关数据也将实现实时监测,最终实现园区企业“三废”排放全方位监管和综合治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