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高新区团山镇“五项整治”成效显著,城区环境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19-01-03 15:34: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牛俊杰)12月31日,高新区团山镇开展联合执法,对王湾村和李冲村两处违法占地“大棚房”进行了强制拆除,恢复耕地10余亩,以过硬的作风、坚决的态度和强有力的手段,严厉打击了违法占地行为。

“清洁家园”现场观摩拉练。通讯员供图

香山花园污水生物膜处理工程。通讯员供图

香山花园污水生物膜处理工程。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团山镇地处城乡结合部,有大量“城中村”、“棚户区”,违建多,流动人口倒挂,城乡环境“脏乱差”,严重制约着城乡发展。2018年以来,团山镇下真功夫、硬功夫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努力、团结协作,各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城市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清洁家园”落地有声。扎实推进“清洁家园”百日攻坚行动,投入人力18000余人、投入机械4200多台次、投入资金900多万元,清理存量垃圾近3万吨,以督查促落实,以通报强震慑,全镇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生猪禁养”雷厉风行。竭力推进全镇生猪禁养行动,全镇原有养殖户128户家畜12531头,已取缔关闭生猪11821头,关闭率达94%以上,彻底改善了部分村组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脏乱差”环境。

  “水域治理”成效显著。着力推进小清河排水口治理工作,建成了香山花园污水生物膜处理工程,彻底解决了香山花园小区、陆寨二组等生活区8000多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小清河问题。积极推进清河四桥下游100米处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工程,重点建成大李沟三格式化粪池截污设施,有效改善大李沟流域水质。

  “排污整治”震慑初显。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督促8家重点行业错峰生产,依法取缔33家废旧塑料加工厂,约谈督导园区30多家企业补办环评手续,完善雨污分流设施,园区环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查违控违”高压态势。全年拆除违法建设及存量违建 58 处,违法建筑面积 57000 余平方米。依法拆除两处违法占地驾校,恢复耕地 41000 平方米,切实做到了“以拆促控、露头就打”。

  团山镇主要领导表示,“团山镇发展大势向好、发展优势彰显、发展氛围浓厚,许多大项目、新项目、重点项目都青睐有加,一定要改善脏乱差环境,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绿色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