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襄阳20名早产宝宝欢度人生第一场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11-18 15:13: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韩伊迪)11月16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儿保早教室里传来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是儿科为了迎接“世界早产儿日”,邀请了20名已经出院的早产宝宝及家长来院,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早产宝宝更需要母乳喂养”的联谊会暨毕业典礼。
 
 
宝宝参与活动。 通讯员供图
 
 
亲子游戏。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儿童保健部主任鲍春为家长们开设《高危儿的护理及早期干预》、《早产儿母乳喂养的好处及正确方法》等主题课堂,针对家长们对早产儿的预防、喂养及护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亲子游戏环节,医护人员看到这些早产宝宝们如今活泼可爱的样子,也忍不住加入了游戏,场面十分温馨。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焦蓉提醒,早产是新生儿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除了先天性生殖畸形外,大部分的早产情况都可以通过孕期检查来预防,尤其是存在妊娠高血压、前置胎盘等高危因素的孕妇,更要重视产前检查,及时就医,降低早产儿的发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