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抓好“精准培训” 促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7-06 16:12: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晓芳、童思杨)近日,随县新街镇墩子湾村委会的大会议室里挤满了人,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育婴师(月嫂)培训在这里举行开班仪式,“这是政府做的真实事,给我们创造学习的机会,掌握一门技能,听说还介绍我们到月嫂公司就业,哪怕不出去找工作,也可以在家里带孩子,学着真的实用。”贫困人员邹女士发自肺腑地说。

  据介绍,这是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抓“精准培训”促“就业脱贫”的一个生动例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做好精准扶贫贫困人员技能培训工作,助力贫困家庭就业脱贫致富,努力实现“培训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效益目标。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打造“家门口”培训模式,积极开展育婴师从业人员优质培训,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从月嫂职业观、产妇孕期注意事项、月子餐制作、新生儿护理、婴儿接种疫苗种类、普通话等方面专业知识,通过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对该村的81名村民精心组织为期一个月的育婴师培训。

  为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该中心结合劳动者年龄、学历等个人因素,精准办班,分类施教,将81个村民分为两个班进行培训。“天气炎热,村里又停电了,依然没有阻挡我们想参加学习的心,真要感谢政府感谢市就业训练中心提供的精细化服务”,80后小李扇着扇子说。

  “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为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力度,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针对贫困人员长期开设电工、焊工、叉车工、计算机操作员、美容师、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茶艺师、插花员、修脚师、种养殖技术员、创业培训等专业培训。据了解,今年该中心计划为2500人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对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参加培训,培训期间每天可享受18元的生活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