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田王寨景区通过国家4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发布时间:2018-07-09 16:44: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雷)近日,随州市桐柏山太白顶风景名胜区田王寨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景观质量通过省景评委评审,标志着田王寨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正式拿到创建“入场券”,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为了高质量发展旅游,湖北省旅游委于今年6月组织召开了“第一批申报创建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会”,包括田王寨景区在内的12家景区参加了此次评审,景区的《景观质量评分细则》最终得分为81.9分,达到申报创建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要求。

  田王寨景区是桐柏山太白顶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这里是南北气候的过渡带,江淮两大水系的分界线,既有北国山体的雄浑,又有南疆风光的壮丽。田王寨景区中的古军寨雄踞于绵亘百里桐柏山诸峰之上,寨城建在主峰下的群峰之间,寨墙依山顺势而建,长30余公里,蜿蜒曲折,气势雄伟。提档升级后的田王寨景区将充分展示古山寨文化,自然风光,同时拓展山野运动养生、休闲度假等,成为以山寨文化体验、自然山水游览为特色的观光型休闲旅游区,将为随州市的旅游产品注入新活力。

  2011年田王寨景区启动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以来,在景点开发、设施建设、景区管理、游客服务、资源保护、品牌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下一步景区将制定详细的创建工作方案和计划任务书,稳步开展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