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宜城市

大雪纷飞两女孩负气离家 幸得好心人拨打了

发布时间:2019-01-10 17:35: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汤洁、刘松林)两南漳女孩冒雪徒步到宜城找工作,遇好心人收留帮助,在宜城110指令帮助下,被妥善安置救助站。1月10日上午,经过宜城市公安局鄢城派出所民警两个多小时的劝导,两女孩最终化开心结,理解了父母的不易,随家人一行回了家。

  “是宜城110吧!有两位女孩流落在街上……”1月9日晚9点30时许,宜城市公安局指挥调度室110接警员接到一通求助的电话。

  拨打110报警的是宜城市人才超市的胡先生,据其称,晚上在办公室加完班准备回家,看见大厅里有两个女孩蹲坐在地上,冻得瑟瑟发抖,便上前询问。然而,胡先生反复询问,两女孩神情凝重,只说来找工作,其他一概不说。看着外面的雪越下越大,胡先生见两女孩饥寒交迫,热了饭菜端给她们吃,随后拨打了110。

  宜城市公安局鄢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立即赶赴目的地。民警赶到时,女孩们正在吃饭,据称两人一天都没有吃东西了。民警再三询问,从哪里来,为什么要找工作,家是哪里的......两人一直摇头不愿说。天色渐晚,民警遂将她们暂时安置在了救助站。晚上住宿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对于她们的真实身份一无所知。民警推测,这两女孩极有可能是离家出走,家人肯定焦急万分,必须要赶紧查出她们的身份信息。

  鄢城派出所何小英是所里为数不多的女民警,在工作群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要求来到救助站。此时,已是深夜11点多了,何小英摸着女孩的手十分冰冷,倒了热水,坐到其身边交谈起来。起初,两人还有抵触心理,何小英不急不恼,站在一位母亲的角度,与其促膝长谈,告诉她们独自出门的危险性。在何小英耐心劝导下,女孩慢慢放下芥蒂,“我只告诉你,别人我都不信!”最终女孩逐渐打开心扉,吐露了心声,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和住址。

  原来,两女孩是南漳人,读初一了,其中一人因为家庭琐事带着另一人负气出走,准备到宜城找份工作养活自己。9日天没亮趁家人熟睡中离了家,路上搭了一段三轮车,再走走歇歇,冒着鹅毛大雪,身无分文,直到晚上八点多才到了宜城人才超市。

  随后,民警联系了南漳当地派出所,并找到了家人。其实,两人父母早已向当地警方报警,正在四处寻找下落,得知女儿安然无恙才放心,1月10日一大早,父母赶到宜城市公安局鄢城派出所,见到了出走一天一夜的女儿,失声痛哭,“孩子们啊,爸妈都急死了,终于找到你们了……”随后,女孩父母向民警再三表达了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