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枣阳市

枣阳市公安局联合检、法部门召开扫黑除恶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11:36: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成荣、刘璨)近日,枣阳市公安局联合检、法部门,在环城派出所召开扫黑除恶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副局长彭道强同志主持,市检察院、法院主要业务骨干出席会议,法制大队和环城派出所等单位共计20余人参加研讨会。

专题研讨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议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为题,重点针对农村地区涉及土地承包、转包、流转中形成的不同表现形式的可能涉及侵占农村集体资产等涉黑涉恶问题进行深入研讨,结合具体线索和案情,仔细甄别是否属于民商法调整的民事纠纷、合同纠纷或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治安案件等。公、检、法参会人员对相关案件线索进行深入会商研讨,充分发表各自观点和意见,并就部分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更好更快更准的办理农村领域涉黑涉恶相关案件奠定了法制基础。

  会议要求政法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长治久安。会议还指出要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将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能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