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21条举报线索27条查证属实 市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的准确低
发布时间:2016-11-01 09:06:19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黄金晶 实习生 王斌 通讯员 邱毅)经过两个多月的运行,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机制的效果已经显现。但笔者在采访中获知,目前市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的准确性仍较低。在警方接到的121条线索中,查证属实的只有27条,占22%。对此,襄阳市公安局再次作出了提醒。

  据了解,造成违法线索举报准确率低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举报线索要素不全,无法查证。有的举报线索要么没有明确的指向,要么没有来源,公安机关无从下手;二是上传的视频资料质量不高,无法打开。群众上传的举报视频拍摄效果不好,无法识别,有的是上传的格式不同,无法打开,还有的是拍摄的情况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没有起到证据、线索的作用;三是举报的内容不实。这些虚假线索不仅对他人造成不好的影响,更浪费了警力。

  为了保证犯罪线索的准确性,襄阳市公安局再次就如何举报进行了提醒。

  在举报方式上,可通过“襄阳公安”公众号进入微信犯罪举报平台进行举报,也可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还可写信或到公安机关当面举报。

  举报线索要有据可查,注重时效,表述准确,证据真实可靠,不能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上传的视频、图片保持原始状态,不得作任何处理。公安机关对于无法着手查证的举报线索,将会立即回告,不予受理。

  举报方向要有针对性,尽量以公安机关发布的悬赏通告为主,也可以根据警方每月发布的警情通告进行举报。比如,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汽车和盗窃车内财物,抢劫抢夺,诈骗等侵财类犯罪案件。

  举报内容要有时、人、事、地、物和危害结果。比如,“时”是犯罪实施的时间、被通缉犯罪嫌疑人出现的时间等;“人”是举报的对象;“事”是犯罪的客观事实,即什么样的违法犯罪行为;“地”是犯罪实施地,犯罪分子藏身地、落脚点(比如某某宾馆、饭店),犯罪获取的赃物隐藏地;“物”是犯罪活动留下的痕迹物证、作案工具等;“危害结果”是犯罪实施产生的后果,比如人被砍伤、汽车被盗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