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房管部门曝光多个存在违法建筑的小区 业主盖违建物业要担责
发布时间:2017-08-25 10:08:57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李洪斌 全媒体记者 沈明晶)记者昨日从全市物业小区查违拆违工作推进会上获悉,面对小区业主的违建行为,物业公司应及时制止并报告相关部门,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市区的违法建设呈上升势头,不仅私房加盖,而且在一些住宅小区的楼顶、阁楼、平台也出现违法建筑,严重威胁房屋安全,存在消防隐患,影响邻里和谐,居民投诉不断。

  在昨日的推进会上,房管部门曝光了用无人机航拍的梧桐湾、山水家园、万达小区、民发·盛特区、泰跃·朝阳、长征小区、中原花园二期、鹿鸣岛花园等小区的违法建筑。

  按照《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小区内禁止有损坏或者擅自改变房屋承重结构、主体结构和门窗位置,超荷载存放物品等现象;禁止有违法建设建筑物、构筑物,破坏、擅自改变房屋外貌或者擅自改变架空层、设备层等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规划用途等行为。

  市房管局副局长孔令波要求,对于小区的违建行为,各物业企业要全力配合城管部门查违拆违,凡是对违建不及时制止、不及时报告,甚至默认小区内违建行为的,将按照规定依法对企业进行严惩,并计入不良信用记录。

  违法建筑不仅影响建筑安全,也存在火灾隐患。昨日,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梁润生指出了违法建筑存在的火灾隐患,要求各物业企业及时清理楼道杂物,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及时排查火灾隐患,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要及时报告,否则将承担责任,情节严重者还可能被刑事拘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