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酒托诈骗逃犯买火车票时穿帮 因“堂姐”身份证号背得太流畅
发布时间:2016-11-11 11:07:50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彭依萍 记者 徐勇)火车购票实名制后,有违法记录的不法分子购票越来越难。日前,一名逃犯谎称自己是未成年人,想办理《临时乘车证明》逃过查验,结果还是被襄铁警方识破。

  11月3日上午10时27分,一名年轻女子到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车站派出所公安制证点办理《临时乘车证明》,工作人员根据该旅客口述的身份信息进行后台查询,发现其本人与登记照片不符。

  正在巡逻的副所长刘彬、民警张寅随即进行盘问。该女子称自己未成年,就用了“堂姐”的身份证号。其实,未成年人也可用自己的身份证、户口簿等购票。没办身份证、急着买票没带户口簿等借口虽然勉强说得过去,可细心的民警还是看出了猫腻:她竟能将别人的身份证号背得如此流畅。

  民警通过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查询发现,这名姓张的女子涉嫌在浙江实施“酒托”诈骗。经与浙江警方联系、咨询案件情况、互换相关人员照片,办案单位确定张某就是这名在逃嫌疑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