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命案嫌犯畏罪潜逃25年隐姓埋名 离开工地一句临别之言露出马脚
发布时间:2017-03-21 10:24:09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汤洁、何小英 全媒体记者 张伟)前几天,听说民警是因为一句话对他产生了怀疑,隐姓埋名25年的命案逃犯金某彻底蒙了。

  这得从今年1月24日的一起轻伤案件说起。当天,建筑工人王某来到宜城市公安局鄢城派出所报案,称在包工头出租屋内领工资时,因阻止金某插队,被其打伤鼻子。后经鉴定,损伤程度已构成轻伤二级。

  民警随即传唤金某,却发现他已离开建筑工地,躲藏了起来。其妻李某说,丈夫去外地打工了,临走前留了一句话:“这辈子估计再也不会回来了……”

  不过是一个轻伤害案件,他至于逃跑吗,还要躲一辈子?民警听到这句话,立刻警觉起来,对金某的身份产生了怀疑。

  警方调查发现,金某在宜城并没有户口,仅在建筑工地登记了姓名和出生日期。不过,民警通过其结婚档案上留下的河南户籍信息,调查走访后,发现金某是潜逃25年的河南籍命案逃犯。

  原来,金某25年前来到宜城,一直在建筑工地打工维持生计,后与李某相识结婚,育有一子。

  为顺利抓捕金某归案,民警放出消息,称轻伤害案件已调解好,赔付医疗费后在调解书上签字就可以了。果然,金某看到调解书后就同意回来。

  3月16日,潜逃到随州的金某乘坐大巴车回宜城,刚下宜城汉江大桥就被蹲守布控的民警拦截,成功抓捕归案。

  审讯中,金某供述称,1992年10月1日,他为了报复老家一名村干部,杀害了其儿子后畏罪潜逃。目前,金某已移交河南警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