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襄阳市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情况反馈出炉
发布时间:2016-11-18 08:53:0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根据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11月7日至11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枣阳市、宜城市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南漳县、保康县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襄城区、樊城区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分别向谷城县、老河口市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向襄州区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当地纪委处理。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地区进行了反馈,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被巡察地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保康县委

  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力度有待加强

  问题: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力度不够;开展“四必谈”“四必看”工作不够到位,个别乡镇领导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不强,对“九个必须”“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换届纪律要求未能做到入脑入心,存在一些模糊认识;换届工作与其他工作的统筹协调不够,对乡镇换届中发现的问题未及时督导整改到位;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做群众思想工作深入细致不够。

  建议:继续强化换届纪律宣传教育不放松,旗帜鲜明地严肃换届纪律,纠正将换届与精准扶贫等工作相对立的错误认识,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切实把“四必谈”“四必看”等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让换届纪律要求入脑入心。积极回应干部群众诉求,扎实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化解矛盾,防患未然。同时,做好摸排调查,制订防范预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樊城区委

  对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压力传导不够

  问题: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没有全覆盖,有些党员干部对换届认识有偏差,知晓率不高;对换届纪律、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层层传导压力不够;有些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意识不强,与群众联系不够紧密,工作方式方法欠妥。

  建议:加大换届纪律宣传力度,强化教育措施,拓宽宣传渠道,扩大覆盖范围,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压实监督责任,加强对换届纪律及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基层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引导各单位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谷城县委

  存在宣传换届政策不够深入等问题

  问题:在宣传贯彻换届政策纪律上深入不够,对党内干部的要求严格,但对党外干部、非公人员关注度相对较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力度不够,一是落实、整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不够彻底;二是对新提名考察的干部信访问题了解不到位;三是少数领导干部对向组织申报个人有关事项工作重视不够。

  建议: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督促换届政策纪律宣传贯彻横到边纵到底,实现全覆盖;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不打折扣;进一步严肃财经制度,整改落实上级反馈意见“不落空”;规范信访处置程序和制度,不能简单函询存档了事,确保每件查实结论“不悬挂”,并采取适当方式反馈、公开处理结果。

  老河口市委

  换届政策纪律贯彻落实不均衡

  问题:在宣传贯彻换届政策纪律方面存在不均衡。对市级换届工作重视度高于镇乡换届;对党政机关的宣传贯彻力度高于企事业单位;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密度高于党外干部。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少数单位及领导干部存在顶风违纪问题。在培养使用结构性干部上,存在“青黄不接”的现象,特别是党外干部尤其是女干部非常稀缺。

  建议:在宣传贯彻换届政策和纪律上均衡发力,保证换届能持之以恒地按规定、程序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单位及领导干部的查处力度,杜绝“带病提拔”。抓紧结构性干部培养选拔,改变当前结构性干部“青黄不接”的局面。

  南漳县委

  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覆盖不够全面

  问题: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覆盖不够全面,在落实“四必谈”和观看“一片一书”上还有差距,对严肃换届纪律、换届政策的解读宣传不够深入扎实;一些信访举报件查办处理进展迟缓,未及时作出结论性处理;有的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不严肃认真,未按规定如实填报个人、配偶及共同生活子女的房产等情况;有的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用权的意识和能力不强。

  建议:进一步强化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和换届风气监督检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强化监督措施,坚持抓早、抓细、抓小、抓实,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引导领导干部严肃对待和严格按规定填报个人有关事项。严格要求各单位健全完善、严格落实“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并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情节严重的追责问责。加强对领导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切实做到依法依纪依规办事。

  襄城区委

  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

  问题:换届纪律宣传教育不深不透,存在层层递减现象;监督检查责任落实不细,压力传导效果不突出,换届纪律政策知晓度、覆盖面有待进一步提升;有的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薄,存在收受贿赂、接受吃请现象;基层服务作风不实,解决群众利益诉求不到位。

  建议:进一步扩大换届纪律教育覆盖面,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强化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避免上热下冷、上紧下松;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严肃查处违反“六项纪律”问题,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管严管,抓早抓小;完善群众利益诉求解决机制,强化跟踪监督。

  襄州区委

  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问题比较突出

  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对干部监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不够有效,腐败问题易发多发;落实换届风气“五类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主体责任态度不够坚决,没有严抓班子严管队伍,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震慑作用不明显;存在选人用人审查把关不严,少数干部存在个人事项报告不实、违规多占政策性住房等问题。

  建议: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强化党员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深入剖析违纪案件,警示党员自觉筑牢纪律防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四个凡提必”,切实严把选人用人关,有效防止和避免干部“带病提名”“带病上岗”。

  宜城市委

  少数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问题:换届纪律、换届风气的宣传教育不够全面;对提拔干部的考察存在重成绩、忽视问题的现象;对干部廉政鉴定存在用语笼统、模糊的问题;对结构性干部的培养缺乏长远规划;对长期存有信访反映的干部教育提醒不够及时;少数基层党委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会议记录不规范;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

  建议:继续加大换届纪律、换届风气宣传教育力度,做到不留死角。加强对各类干部的培养储备,要有前瞻性,要通盘考虑和长远打算,避免在选拔任用时无人可用、非用不可。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健全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并从严落实。加强干部信息数据库建设,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出具干部廉政报告要有明确意见。不设底线,加大对违规违纪干部处理力度。

  枣阳市委

  换届政策和纪律宣传教育不够扎实

  问题: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覆盖面不够,党委、政府机关学习宣传换届纪律和换届政策频率高、会风实、传导压力大,其它部门的学习频率、强度有所降低,存在层层递减的问题;结构性干部的培养储备不够充分,市镇两级结构性干部数量较少,选拔使用时缺乏竞争性;出具干部廉政报告用语比较模糊、中性,缺少肯定性、结论性表述,存在怕得罪人的问题;党委会会议记录不够规范,有的基层党委会会议存在无专人记录、会后补记、无记录等问题。

  建议:对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再加措施,做到力量不减、任务不减、强度不减。要加强各类干部的培养储备,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并落实到位,避免在选拔任用时出现无人可用、非用不可的局面。要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加强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教育,完善并从严落实党委会议制度建设。要坚持干部评价有态度,重视掌握干部日常情况,不积累信访案件,抓好干部数据库建设,规范干部廉政报告鉴定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