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委第二轮巡察发现:部分党员不知"两学一做"顶风吃喝收礼
发布时间:2017-02-17 08:41:22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 通讯员 王黎鸥\姚欢)从2月16日召开的2016年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此轮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164个,市委主要领导认为其中暴露的一些问题“令人震动、震撼,触目惊心,大问题、小问题都非常严重,简直荒唐至极”。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市委5个巡察组对10家市直单位进行了巡察,累计开展个别谈话353人次,受理信访62件次,发现问题线索164个,其中面上问题107个,突出问题线索57个。

  这些问题包括被巡察单位党组均不同程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精神不深入,停留在单一的传达会议精神层面,未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中长期规划,未按要求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精神,会议记录不全,党员干部学习流于形式;执行中央和省市委精神不坚决;管党治党不担当;“四个意识”不强。

  被巡察单位党组均存在党的建设缺失问题。学习教育走过场,思想政治建设薄弱问题突出,少数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不扎实、笔记不认真,甚至部分党员干部不知道什么是“六项纪律”、回答不出“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党的意识不强,不按规定交纳党费、党费管理不规范问题突出;基层党组织不健全,有的下属单位长时间不设立党组织、有的发展党员不规范。

  被巡察单位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突出。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组会议研究党建议题时一句话带过,没有具体落实意见,存在重政务、轻党务的倾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问题突出,有的干部顶风吃喝接受礼品。

  部分被巡察单位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程序不规范、管理监督不严格等问题。

  会议指出,这些问题暴露出一些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还存在缺位、失位情况,“一岗双责”不到位。

  会议要求,“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分类制定具体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层层传导压力,抓好整改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进行跟踪督查,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