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时要求:以坚强的党性确保整改质量
发布时间:2017-02-27 10:22:3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王黎鸥 全媒体记者朱科)2月2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粮食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巡察组就市粮食局党组七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问题:不正确履行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粮食安全战略思想和省委“吃湖北粮”、市委“襄阳五粮”的精神不到位;党的建设抓得不实,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班子成员学习不扎实、笔记不认真、党小组活动少、与基层群众交流少,不带头参加党小组活动;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部署,但操作性不强,流于形式;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战斗力不强、管党治党责任不担当,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监督责任缺失,系统内部监督措施不力,粮食管理、资金争取分配等部分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导致国家储备粮被倒卖;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不够规范严谨,选人用人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

  要求:市粮食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确保条条抓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勇于正视问题,认真分析研究,以严肃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政治担当,迅速、全面、彻底整改,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要主动认领问题,不回避、不推脱,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要以巡察发现的问题为依据制定问题清单,以巡察意见和建议为依据制定任务清单,以巡察反馈和移交内容为依据制定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

  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既要管当前又要管长远,既要解决个性问题又要解决共性问题,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要以坚强的党性确保整改质量,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整改工作有力度、有实效、有结果。市粮食局党组要在反馈之日起2个月内报送单位整改情况,主要负责人组织抓好反馈意见落实的情况以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

  表态: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凡表示,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的各项要求和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按各科室职责,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要列出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切实解决问题,保证问题条条有人管、措施项项有人提、进程时时有人问。要实行挂牌整改销号,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成一件销号一件,务求实效、一抓到底。

  要抓好建章立制,助推标本兼治。坚持解决问题与深挖问题根源并重,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努力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积极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凝聚履职尽责的强大正能量,促进各项工作规范管理。坚持改治结合,促进工作发展。要把整改落实工作同当前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巡察成果运用到履职尽责中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