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双旦”将至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错峰出行
发布时间:2016-12-21 09:11:13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胡传林通讯员闫颖)圣诞、元旦将至,今年圣诞节又恰遇周末,预计城区交通压力很大。昨日,市交警支队发布出行提示,提请市民错峰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提醒1

  微信实时播报路况

  平安夜,交管部门将通过视频对主要路口进行监控,实时检测通行流量,并根据流量大小,自动优化、调整路口信号灯配时。出行市民可使用襄阳交警微信交通路况功能,通过红、黄、蓝三种颜色直观地了解实时道路情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提醒2

  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平安夜、圣诞节鼓楼商圈、广场商圈、万达商圈等部分购物、餐饮、娱乐场所密集区域,容易出现车流集中情况,同时周边的停车资源相对有限,在客流高峰期,道路通行能力明显降低,易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建议市民根据实际情况,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确需驾车出行的,建议错峰前往大型商场、超市,以免在路上或因等待车位而浪费时间。

  提醒3

  注意绕开易堵区域

  驾车的市民应当注意以鼓楼十字街为中心,东街、西街、南街车流量较大;以长虹路沃尔玛商圈、人民广场、火车站、华洋堂、家乐福为中心,汉江路、人民路、长征路、大庆路、丹江路、前进路、中原路、春园路、清河路车辆将激增;以万达广场为中心的周边道路将因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导致车辆滞留。建议驾车出行的市民尽量绕行。

  提醒4

  轻微事故快撤快处

  圣诞节、平安夜期间,行车过程中如果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驾驶员自行快速处理,减少事故对道路通行带来的影响。交警提醒,一旦发生剐蹭等责任明确、车损轻微事故时,请尽快撤离事故地点,自行前往快速处理中心处理,避免影响后方车辆正常通行。如拒不撤离造成交通堵塞的将面临200元罚款。

  提醒5

  严查各类违法行为

  平安夜期间,市区交通管理部门将组织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严查车辆违停、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在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地区,实行定点检查,最大限度地整治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交警提醒,亲朋好友聚餐、娱乐时,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同时,随着元旦佳节的临近,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元旦期间市区襄阳公园、烈士陵园、古隆中、小北门、唐城、中华紫薇园等景区,人流车流密集,请广大市民在游玩时要服从景区和执勤民警指挥,做到有序停车、安全驾驶;万达广场、沃尔玛、天元世纪城、武商量贩、华洋堂、鼓楼商场等商家将举行促销活动,车辆人流将过于集中,请合理选择出行方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