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上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盒装"襄阳牛肉面"调味包水分超标
发布时间:2017-01-06 10:29:49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喇超美 全媒体记者 杨志佳)1月5日,襄阳市食药监局公布的上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表明,总体情况较好。上月市食药监局抽检了包括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饮料、蛋制品、餐饮食品、食用油、茶叶及相关制品、糕点、蜂产品、农产品、肉制品、乳制品共15大类食品及食品包装材料与容器,合计303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01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茶叶及相关制品有1批次不合格,标称为襄阳华福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样品名称为代用茶,规格型号为280g/袋的食品,水分检出值为21.8%(标准值≤12.0%)。

  方便食品有1批次不合格,标称为襄阳云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样品名称为襄阳牛肉面,规格型号为248g/盒的食品,水分(牛肉调味包)检出值为40.6%(标准值≤30.0%)。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食安办已要求相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订整改措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