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二月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一餐厅火锅底料竟含罂粟碱
发布时间:2017-03-16 08:51:4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楠、王春霞)笔者从襄阳市食药监局获悉,襄阳2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3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襄城檀溪路襄阳小家宴江边城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两批次火锅底料中,被检出罂粟碱和吗啡。

  本次公布包括糕点、酒类、蔬菜制品、水产制品、食用油、淀粉及淀粉制品、水果制品、餐饮食品、豆制品、食用农产品共10大类合计333批次样品抽检结果。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包括:襄城区檀溪路111号襄阳小家宴江边城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自制的火锅底料,生产日期为2016年11月1日的,火锅底料原料(未熬制),配制日期为2016年12月24日的,均检出了不得检出的罂粟碱、那可丁、蒂巴因、吗啡、可待因。

  襄城区宏伟厂大门口古月餐馆外购的岳阳市华容县治河渡镇潘家渡华容县海露酱菜厂生产的吴记嗨露牌海露酸豆角,生产日期为2016年11月8日,检出苯甲酸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辖区食品监督管理部门已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