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节期间食药监管不放松 实行24小时值班监管店面值守投诉电话
发布时间:2017-02-03 10:14:36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执法人员检查好福记后厨。

  襄阳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志佳

  1月29日,大年初二。早上9点,记者来到樊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时,值班人员已经到齐了,带班副局长陈峰正在安排当天的工作。

  陈峰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该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1名领导带4名工作人员。值班时,他们要值守投诉电话、到监管对象店面巡查。一般是两人值守电话,其他人去巡查。

  10时许,陈峰带着值班人员出门巡查。这次巡查选择的是酒店、药店、超市各一家。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好福记。在大厅,执法人员先检查了春节团年宴承诺书。陈峰告诉记者,按照市食药监局的统一安排,所有承接团年宴的酒店都必须签订春节团年宴承诺书,保证食品安全。在酒店后厨,执法人员认真检查原材料,看是否含有不该使用的添加剂,看是否过期、变质。查看了酒店的留样柜后,执法人员对该酒店认真履行食品安全责任表示肯定。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长虹路上的天济大药房,随机抽取了几样药品,然后向药店人员索要了进货凭证并一一核对。樊城区食药监局执法大队负责人涂勇军告诉记者,通过核对进货凭证上的厂家、数量等信息,能尽可能地保证药品的安全性。

  检查完天济大药房,执法人员来到沃尔玛超市。市民李先生正在挑选走亲戚的礼物。他看到有执法人员来检查,立即迎上前去,咨询该如何选择礼物。涂勇军向李先生详细介绍了如何区分食品、保健品。涂勇军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食药监工作人员,保障市民的饮食、用药安全是自己的职责。

  从沃尔玛超市出来,已经到12点15分了。值班人员轮流回家吃饭,他们下午还要继续巡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