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一线值勤民警春节值守难与家人团圆 为保群众平安不后悔
发布时间:2017-02-07 09:36:18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冷晓冰)平安,是每个人心中的祈祷和愿望。而春节期间身处一线的值勤民警郝以顺,更能体会到这两个字的分量。

  今年42岁的郝以顺,是火车站警务平台交管中队的指导员,老家在江西九江。节日里,他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维护辖区的平安。

  2月2日(大年初六),记者跟随郝以顺在辖区开展巡查。下午4时许,郝以顺接到了当天的第一起出警通知:幸福小区某居民楼内发生火灾。仅用3分钟时间,郝以顺带着两名协警,就找到了事发楼层。因火势猛烈,郝以顺来不及多想,随手抓起脸盆、水桶先行带头组织灭火,待消防官兵赶到后,郝以顺早已累得满头大汗。

  大火扑灭后,郝以顺又联系小区联防队员,向居民逐户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单,并安排物业工作人员对安全隐患展开排查。“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才能防止事故再次发生。”郝以顺说,虽然自己累点,但看似亡羊补牢的做法,其实无形之中却发挥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两小时后,郝以顺又接到了第二起警情。一名醉酒男子在医院醒酒时,因行为不受控制,打坏部分设备。赶到现场,郝以顺将该男子控制,并通知其家人将其接回。在他的调解下,双方达成满意的赔偿协议。

  采访中,郝以顺告诉记者,他已连续两年没有回老家过春节了,谈及今年的感受,令他感触最深的是接警量明显减少。“警情接得少,心中才踏实。毗邻火车站的几个大市场的转迁,既让这块昔日的拥堵之地变得顺畅,又减少了治安案件的发生,群众受益最大,盗窃警情减少了80%以上。“这也是基层民警乐于看到的变化!”

  同事申红平说,从今年1月份开始,老郝就坚守在春运安保一线,已连续奋战了1个多月。去年底,他的父亲因病去世,老郝匆匆赶回老家处理完后事,又返回工作岗位。“没有回家团圆,你后悔吗?”记者问。“春节值守,确保百姓平安,我无怨无悔!”郝以顺称,他计划今年清明节回家,到老父亲的坟前祭奠尽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