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节后迎求职高峰数十场大型招聘会陆续登场 哪些人受企业欢迎?
发布时间:2017-02-04 10:09:21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市场内,求职者在电子屏上挑选合适的岗位。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肖斌)2月3日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来到鄂西北人力资源市场探访,看到不少企业已开始招聘人才。根据往年的规律,春节过后将迎来求职高峰,那么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求职者又该抱着何种心态求职,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不求高学历,只要肯吃苦

  受访者:湖北凌晟药业有限公司人事专员王艳

  王艳认为,求职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求职者看重薪金待遇、工作环境等;企业看重求职者是否踏实肯干、遵守劳动纪律。

  记者了解到,凌晟公司至少招聘药品生产制造工20人,培训后上岗,目前熟练工月薪2500元—3500元。公司位于襄城余家湖,来往城区有交通车。

  该公司药品生产制造工岗位是给生产设备上料,然后监控设备的运转情况,高中学历、45岁以下的健康男性都可应聘。劳动强度不高。

  王艳介绍,应聘者要有自律意识,能遵守生产纪律,例如工作时不能带手机,有些新聘人员就因为不能适应这一规章而辞职;此外,由于生产任务饱满需根据安排加班,求职者要有吃苦精神。

  不求专业对,只要愿学习

  受访者:湖北江华机械有限公司人事专员石亚梅

  我市的机械加工企业是用工大户,昨日虽然是鄂西北人力资源市场春节后第一天开市,但市场内已有多家机械加工企业在招人。石亚梅介绍,机械加工岗位招聘门槛并不高,高中、中技学历的人员都可报名,公司负责培训,经过数月的学习就可独立操作。

  江华公司主要生产汽车配件,招聘数控车工、铣工、装配钳工等,总数为20余名。

  石亚梅说:“不少大中专毕业生在求职时,看到个人所学专业与岗位要求‘不对口’,就心生畏惧不敢应聘。这种心态需要改变,因为学校教育也包括对思维方式、再学习能力的教育,进入社会的大中专毕业生要据生产需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

  石亚梅介绍,机械加工涉及很多专业知识,包括机电一体化、模具、数控等,大中专毕业生只要愿意学,即使专业不对口也能很快上岗。她认为,一名求职者若想在公司干长久,就要面对生产实践,尽快融入企业文化。

  江华公司实行计件工资,熟练工月薪在3000元左右。如果求职者扎实肯干,还可以向技术岗位、管理岗位发展。

  不求能力强,只要能坚守

  受访者:湖北华佳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欧红玲

  城市在发展,居民小区越来越多,物业管理公司也在大量招人。昨日在鄂西北人力资源市场,湖北华佳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招聘清洁工、保安、水电工、管理人员等,总数10余名。

  华佳宏公司人事专员欧红玲介绍,由于物业服务公司的效益有限,相关岗位工资不是很高,保安月薪1700元—2000元、清洁工月薪1320元—1500元、水电工月薪2000元—2500元。虽然工资不高,但物业服务岗位的招聘门槛也很低,如保安50岁以下的男性都可以应聘,适合襄阳市区求职者就近就业。

  华佳宏公司管理的小区主要分布在襄城檀溪路沿线。物业服务人员流动性强,华佳宏公司为了想留人,专门设立了“工龄工资”,标准为“每干满一年,月工资增加50元”。

  对长期干的员工,华佳宏公司也尽量提供岗位上升通道。以欧红玲为例,最初她只是一名停车场收费员,因工作出色调整到客服岗位,直至提升为人事专员。

  欧红玲介绍,不论面对什么工作,求职者都要沉住心气,在岗位上磨砺技能,当个人能力提升后,自然能竞聘到待遇更好的岗位。

  记者从襄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获悉,目前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结构性的求职机会很多,如果求职者根据个人情况理性求职,相信可以找到合适的岗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