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两人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名单
发布时间:2017-02-21 08:32:34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 通讯员 崔璨)2月20日从团市委传来好消息,谷城消防中队中队长助理田彬、谷城县南河镇温坪中心小学教师雷彬入围2017“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名单,在全省入围的12人中占据两席。

  其中,田彬入伍11年以来,先后参与灭火和抢险救援1500余次,抢救疏散遇险群众180余人,挽救财产1200多万元,2012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1月21日上午,襄城区武商量贩4楼楼顶抽烟机不明原因起火并冒起浓烟,正在调休的谷城中队中队长助理田彬将孩子托付给路人前去扑救火灾,“托子救火”的先进事迹经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多方报道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雷彬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艺术设计系,为了以自己的绵薄之力陪伴农村孩子度过一个有色彩有温度的七彩童年,2015年8月她成为了一名农村义务教师。工作中,她大胆创新、不断实践,从心理素质方面探索德育教育的触发点,注重绘画审美教育与思想教育、科学知识的结合和无形教育环境的创设,善于引导学生多观察多动手去发现生活美、创造美、表现美。2016年8月,在第十九届全国青少年“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中荣获书画指导一等奖。

  据悉,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771位好青年中确定了342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加下一阶段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将于2月21日至3月2日在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平台举办,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支持,为入选的襄阳的“向上向善好青年”投上宝贵的一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